腦的性別差異

Posted by tjwei on 星期二, 4月 03, 2007 with No comments
原文出處
  1. 男性的腦比較大,但隨著年齡增長,縮小的速度也比女性快。
  2. 女性腦的工作溫度比較高,因為燃燒比較多的葡萄糖。
  3. 女性思考時,腦的使用區域比較多。
  4. 男性擁有較多和灰質和一般性的智能有關,大約是女性的 6.5 倍。而女性則有較多的腦白質和智能有關,大約是男性的 10 倍。 學者說這個發現可能可以解侍衛什麼男性以較傾向數學式的思考,而女性則傾向語言是的思考。 相關的研究請參考 這裡
  5. 男性的智力測驗分數平均比女性高四到五分。這是根據 Intelligence 期刊 2006年九月號的說法。不相信嗎?可以參考 這裡
  6. 男性每分鐘想到性一次,女性則少得多,約一到兩天一次。
  7. 為什麼女人愛說話?研究發現,說話可以觸發女性大腦中愉悅的感覺區,這種愉悅的感覺很高,僅次於性高潮。
  8. 女嬰對於煩人的聲音反應比男嬰強烈。
  9. 二十秒的擁抱會觸發女性大腦產生腦下垂體激素 oxytocin下垂體,這個激素產生的話學反應常常會讓女性對於擁抱她的人產生信任的感覺。
  10. 男性每天使用的字數比女人少,依照研究的不同,這個差距在1000字到一萬字之間。
    資料來源: Sex on the Brain, Deborah Blum; The Female Brain, Louann Brizendin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rown University and University of New Mexico research; www.livescience.com; www.cognews.com; www.tmcnet.com; www.quazen.com
Categ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