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預告

Posted by tjwei on 星期二, 8月 28, 2007 with No comments
看電影之前放一堆預告片,實在是一件很詭異的事。
你千挑萬選、終於下定決心選擇一部看起來還不錯的電影,似乎值得花掉你少少的休閒預算和僅有的空閒時間。但當你坐進電影院之後,卻照例不會看到你選的那部電影,而是先播放半小時其他電影的預告片。當然你也可以晚一點進去,但就要冒著沒看到電影開頭的風險。
好吧,還是準時進去吧,反正看預告片免費。
預告片說著這部電影是暑期喜劇強檔,保證爆笑,千萬不能錯過;你覺得好像真的很好笑。那部電影耗資千萬,劇情曲折離奇、引人入勝,又有華麗的電腦特效;你忍不住想要繼續看下去。你越看越有興趣,畢竟你喜歡看電影,而電影預告片本來就是設計來吸引人的,一切都是那麼合理。
等到真正電影要開始播放了,這時你開始有點三心二意了,剛才那部終極魔鬼奇航好像更吸引人,那部白癡喜劇好像也是超爆笑的,好像應該看那部才對。這時雖然你自己不願意承認,但是似乎有點開始後悔了,好像應該把預算花在別部電影上,今天先做點別的休閒才對。
但是沒辦法了,你已經買票了,做出了承諾,要把往後的兩個小時交給這部你已經不是那麼確定是你現在最想看的電影了。
這就好像你選了一個你愛的女孩要結婚了。但是在結婚前,主持人先開始介紹左邊這位 A 小姐美麗大方,年薪五百多萬,她說想要認識你。右邊這位B小姐,不但笑容可愛、幽默風趣,還燒得一手好菜,她問你有沒有興趣明天晚上吃她的料理。C 小姐身材火辣、熱情如火,她順著主持人的話,跳了一小段熱舞給你看,然後塞了一張紙條給你,上面有她的電話號碼。喔,時間到了,主持人這時開始問,你願意娶這個女人嗎?不論貧窮、疾病、困苦,都不離不棄,都一生相隨,直至死亡嗎?
你可能會真的開始認真思考他問的這個問題。等等,你說的疾病是指哪些?貧窮到我欠一大筆債,要被人砍死了,那個年薪五百萬的願意幫我還債算不算?直到死亡是說誰死?
又好像你買了車之後,推銷員在交車前說,謝謝你買這部車,在給你車之前,先看看我們三個月後會推出的新車款吧,那部車性能更好更便宜喔。另外一款外型更酷,你的這部車當然還不錯,不過三個月後,哼哼,一比就落伍了。還有還有,另外一部車配有最新的娛樂系統喔。
當你拿到車的時候,感覺似乎已經不是那麼新了。
結婚、買車的時候不會這樣,你去餐廳點菜、買衣服的時候也不會這樣,為什麼電影院會這樣亂搞?
應該是一開始先播放工作人員名單。啊,原來某某某也有參與這部片的製作啊!OOO 的配樂,好期待啊。XXX 已經好久沒有演戲了呢。就算原本沒有那麼想看,但是看到這部片原來這麼多的人的辛苦成果,多少也會有些期待的心情吧。
當電影播放完後,當大家感覺電影很精彩,意猶未竟,感嘆這麼好看的電影以後再也看不到的話,怎麼辦?這時才順勢推出一堆電影預告,告訴大家下次來還可以看些什麼。
這樣才對吧。

Categories: